:::

第一屆拉美外交情境模擬營徵求參加成員

活動與演講
張貼人:公告日期:2018-01-29
裝飾性圖片
一、活動主題:南美洲國家外交策略選項
二、活動源由:淡江大學拉丁美洲研究所擬透過「拉美外交情境模擬營」的舉辦,協助全校同學對南美地緣政治建立一個更為全面性的視野,同時深入了解國家在進行外交決策時的諸多思考面向。
三、活動過程:活動一開始前15至20分鐘由各組依照各自立場,進行外交策略闡述。之後,各組有1小時時間商量討論因應政策措施。最後的1小時30分鐘由各組同學交叉質詢,為各組立場辯護,同時也迎接其他組同學的質疑與挑戰。
四、活動分組:共分成4組,每組約4~6人,由拉美所4名專任老師分別指導。
 1. 親美國立場
 2. 親中國立場
 3. 親俄羅斯立場
 4. 強調南美洲國家內部整合,維持等距外交
五、參與學生:以拉美所學生為主,開放4~12個名額給全校有興趣參與此活動的學生。
六、活動時間:107年5月21日(星期一)13:00-17:00
七、活動地點: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5、HC306
八、建  議:每組討論的內容需包含相關重點:(1)南美洲國家的發展需求;(2)美中俄三國在南美洲的地緣政治與經濟利益;(3)美中俄三國在南美洲的擴張行為和與當地國的互動;(4)美中俄三方在南美洲的外交博弈。

意者請至活動報名系統報名。
最後修改時間:2018-05-10 AM 8:35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