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所簡介

:::

課程資訊

  本所之設立宗旨為區域研究,包括政治、經濟、社會及文化等領域,將課程規劃為三類:法政、文社及經貿類。每類分均開設7門課程,每門課2或3學分,供學生選修。除論文外,均為選修課程,無必修課程。碩士班修業年限為2至4年,修畢32學分(約1年半)即可撰寫論文。

  課程規劃符合以下特色:

1. 課程符合宗旨:拉丁美洲研究及區域研究學門,包括歷史、文化、社會、政治、法律及經貿等領域,而本組依文社、法政和經貿三組來設計課程,反應出拉丁美洲的多元化,也符合設立宗旨,更顧及學生的學習和就業面向。

2. 課程不斷革新:在課程委員會的自我檢討下,以及參酌學生意見,本組適時進行課程調整,確保教學品質,增加學生對拉丁美洲政治、經濟及文化的素養,提高學生就業競爭力。

3. e化教學成果:完成「拉丁美洲政治文化」教學成果e化,製成「研究筆記」(Cuaderno de Investigación No.1),以中西文呈現,放在本所網頁學術成果中,供各界參考。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