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我們

裝飾性圖片

  1980年代以來,拉丁美洲即為我邦交國最密集的地區,對於台灣國際能見度的維持,發揮著重要的功能。同時,拉丁美洲擁有豐富的自然及人力資源,深具經濟發展潛力,值得國內工商界深耕拓展。因此,為培養相關學術及實務人才,本校於民國19898月成立了國內迄今唯一一所以拉美地區做為研究對象的學術機構。
  本碩士班的特色在於研究與實務並重。首先,為令學生的學習過程能夠均衡地顧及研究與應用,課程中不僅對拉美地區的政治、經貿及社會等層面進行分析研討,也安排至政府機關及私人企業進行參訪和實習。其次,本所為學生營造了多元的學習環境,除了正規課程之外,亦透過與校外單位的密切合作,提供學生與拉美人士進行直接交流的機會。其三,為與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緊密結合,本所每學期均會邀請校外專家學者就拉美重大議題舉辦多次專題座談,另外也定期與拉美著名大學合辦國際學術研討會,以拓展師生的專業視野。
在學用合一的辦學理念下,拉丁美洲研究碩士班自成立以來,已為我國培育了逾二百名專業人才,服務領域遍及教育、外交、新聞及經貿各界。今天,本所以繼續引領國內拉美研究為己任,以扮演起台灣與拉美關係發展的橋樑為願景,期盼具有開拓實踐、自創主流精神的同學,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除了培育拉美專業人才之外,本所另外開設了「亞太研究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為全臺灣首創之國際遠距專班。該專班已成立6年,全部課程皆以西班牙文授課,主要為拉丁美洲國家培育熟悉亞太事務之在職菁英。在同時承接兩個專業學制的優勢下,拉美所研究生可充分與拉美籍學生交流,藉此增進其西班牙語能力及拉美專業知識。
   

閱讀更多

活動集錦

傑出校友返校演講瓜地馬拉大使座談會活動照片活動照片活動照片聖誕餐會蘇彥斌教授演講
閱讀更多
cron web_use_log